校園快訊

銘傳辦理自我外部評鑑 百餘位委員蒞校訪評40系所

【本刊訊】銘傳大學為增進辦學績效、提升教育品質,確保追求卓越及永續發展目標,依據教育部評鑑相關規定,第二次自辦品質保證認可外部評鑑實地訪評,10/16-11/5於台北和桃園校區辦理,受評單位共計40個系所,預計將有115位訪評委員蒞校指導。

本校為辦理系所評鑑,特訂定自我評鑑辦法,並籌組自我評鑑委員會,各系所也都配合訂定自我評鑑要點,依據評鑑項目及指標完成自我評鑑報告書的撰寫,聘請校外委員完成自我評鑑,同時修正自我評鑑報告書。

系所評鑑訪評流程包括:系所簡介、系所主管晤談、教師與行政主管和人員晤談、學生和系友晤談、教學設施參訪、綜合座談等。委員對系所之課程設計、教師教學、學生學習、專業表現、圖儀設備、行政管理及辦理成效等項目逐項評鑑。受評系所將依接受委員的指教,提升教育品質與競爭優勢。


本校繼2015年10月完成第二次系所評鑑(首次自辦),自辦外部評鑑37個受評單位、76個班制,10個學院36個學系、所、學位學程和共同教育學院通識中心,評鑑結果全數通過。為落實自我改善精神,讓原先通過IEET認證的資訊學院的資傳系,資工系、電子系、電通系,設計學院建築系、健康科技學院生科系和醫工系等7個教學單位,銜接本校第二週期系所評鑑,2018/9/19、21續完成系所自我外部評鑑,評鑑結果也全數通過。2020年10-11月,本校賡續完成第二次自辦系所外部評鑑,期自我把關,力求推動卓越教學,通過品質保證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