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2020放視大賞頒獎 銘傳數媒4作品獲青睞

【本刊訊】經濟部工業局、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共同主辦的「2020放視大賞」競賽,10/8在高雄展覽館舉行頒獎典禮,數媒系4件學生作品獲獎,「Doppelganger」獲遊戲類-PC遊戲創作組優選,「汒 In depth」獲行動應用類數位影音創意企劃組新銳大賞,「Flight」與「為你傾心」2件作品同獲動畫類-西基動畫特別獎。

由章耀勳老師指導,數媒系張力偉、周彥廷、高瀚、廖宜緯等4人的遊戲作品「Doppelganger」是一款兼具戰鬥和探索的遊戲,採雙主角制,可以利用各種武器靈活應戰,以挑戰通過各種關卡,遊戲畫面相當流暢且刺激。

由陳柏年老師指導,數媒系黃珮庭、袁家琳、曾雅文、黃敬惠、廖堉蓁等5人的影像作品「汒 In depth」以潛在於人性的三毒貪、嗔、痴作為核心,以仿紀錄片方式,透過訪談方式剖析主角性格, 了解其面臨死亡的態度和人生的體悟。

黃思彧老師指導的兩部作品,數媒系郭致維、凃念廷、林鉦容、李曼岑、簡睿炘、張景程等6人的3D動畫「Flight」,以小燈泡為主角,擁有想要飛到天上照亮世界的夢想,希望傳達即使夢想沒有成功,還是能從中學習領悟;數媒系林品岑、區諾言、林湘芸、龔富妮、呂政霖等5人動畫「為你傾心」,主角則是一位對愛情有憧憬的女孩,呈現出暗戀與相戀,其實只有一步之差,如何勇敢跨出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