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醫工系吳季華教授 達摩易筋經與生物光能量開班

【本刊訊】你想擺脫易病易胖體質,不受慢性病困擾,增強體力,減少看病、吃藥的機會嗎?銘傳生物醫學工程系吳季華教授10/12在行政會議上以此破題,進行「從光電到醫學的心路歷程-我的雷射針灸研究之路」健康講座。他從低能量雷射臨床研究、運用低能量雷射與自我整脊功法改善慢性病、運用低能量雷射調理人體筋膜,切入利用雷射針灸保健—健康的人生。他2003年設計一個雷射針灸儀改善母親的退化性關節炎,正式開啟研究由光電轉醫學之路。

這些年,吳季華教授陸續出版《慢性病治療的新曙光-雷射針灸簡介》、 《這樣吃就對了:提升生命能量的飲食養生術》、《超簡單養生功:讓你長壽又健康》等書籍。他說,光治療時代來臨了!延續中醫針灸基礎,結合低劑量雷射光治療,給怕痛怕針怕麻煩的人,擁有更幸福健康的人生。雷射針灸是以中醫針灸學理論為基礎,並配合雷射科學原理,以雷射能量刺激穴位,促進經絡氣血的運行,進而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因為雷射針灸是以能量的方式傳入人體,不是侵入性治療,對於促進整體健康將是一大福音。

10/19起本校邀請吳教授在進修推廣開設「達摩易筋經與生物光能量作用介紹」課程,歡迎對自我健康保養有興趣者,踴躍報名!報名網址及課程簡介:http://mymcu.mcu.edu.tw/product/B03200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