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國際時尚學程展示華麗與永續

【本刊訊】銘傳大學9/30在逸仙堂主辦「國慶親善服務隊」記者會,當天除了國慶禮賓制服外,國際學院的國際與本地生,也穿著卓蓉實業公司董事長廖佳琳傑出校友所設計並在國際時裝比賽獲獎的服飾,在記者會中展示「翠玉白菜」、「鳯冠霞帔」、「清晨」三件融入台灣元素的禮服。

「鳳冠霞帔」寄託古代少女華麗的夢想,由來自南美洲厄瓜多銘傳親善服務隊國際學生羅瑞娜(Loredana Davalos Guevara)穿著展演,禮服帶有台灣元素,襯托出美麗火花。以台北故宮博物院珍藏的「翠玉白菜」玉器為設計靈感白綠相襯禮服,穿在銘傳同學身上,展現清新與典雅;「清晨」禮服以雲層相互交疊折射光線的色彩漸變,在輕盈的步履中揭開雲霧般的層疊網紗。

銘傳大學國際學院時尚與創新管理學程周曉君老師特別指導親善服務隊同學,結合業界陳冠百老師,設計Story Wear永續時尚品牌服飾,在記者會中由跨國服務隊同學表演「永續時尚」服儀飾品,製作團隊為二度就業婦女與非營利組織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