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社論

創新教學特色 發揮教師熱情

欣逢教師節,在此特別向全校全體老師致敬、致謝!也向退休的老師們致意!銘傳的金字招牌與「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得以落實,並發揚光大,靠得就是各位老師無私奉獻與勤管勤教,步步累積而成就出來的。

今年教師節和以往最大不同就是在新冠病毒疫情下,全體教職員工從年初疫情爆發進而封城,在校長帶領下,除緊急應變,強化全校防疫總動員外,主動關懷無法入境回台就學的境外生,化解學子們對新冠病毒的焦慮。課程馬上採用MS Teams系統線上教學,雖是遠距教學,無法讓境外生有直接面授的感覺,但是,感謝全體老師很快學會線上操作,讓境外學子與本地生同步接受教導,沒有被遺忘的感覺!

如今新學期開始,少部分境外生受到疫情影響而無法返台,尊重學生的受教權,我們的課程還是同步在線上操作,感謝各位老師不斷精實教學內容,讓同學受益良多!

由於境外生無法如期返台,再加上少子女化,今年起一年比一年更加嚴峻,雙重壓力,對國內每所高校都是不可承受之重。可是在全體教師共同努力下,新生還是滿招,證明從校長一直到各院系的師生們不斷地強化與開創自己的特色奏效,讓家長與高中畢業生願意以加入銘傳為榮,感謝各位老師對招生專業化的全力參與!

還要感謝院系的老師們紛紛主動前往各高中,觀課、學群介紹與模擬面試,在108課綱推出後,對高中端加深加廣課程的設計提供意見,交流對話,除讓高中生更了解大學課程外,也讓高中校長與老師們見識到銘傳老師的熱誠與專業。

更讓人敬佩與感謝的是導師們的用心輔導,讓原本自我放棄的孩子,走回教室,成為傑出的學子;關心遠離家鄉的孩子學習與生活起居,讓他們安心就學;還有精心設計接近孩子,陪學生們一起成長。充分落實「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

總之,得天下之英才而教之,是每一位當老師最大的心願,看到銘傳畢業生都能在各個職場與崗位上闖出自己的一片天,更是最大的鼓舞。今年的教師節雖然有些不同,但作育英才的初心不減,願與每位老師共勉之!祝大家教師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