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企業最愛碩士生 銘傳大學躍升私校第五

【本刊訊】《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9/7最新出刊的《2021最佳研究所指南》中,公布2020年「企業最愛碩士生」調查結果,2000大企業最愛的私立大學碩士生,銘傳大學從去年第8名躍升至全國私校第5名,在「觀光餐飲/旅館休閒」、「傳播公關/媒體廣告」兩大學群雙雙獲得全國第4名,已是連續四年上榜,彰顯本校碩士生進入職場後,備受企業主高度肯定。

觀光學院翁振益院長表示,銘傳大學為全國最早首創成立觀光學院、擁有悠久歷史,設有觀光事業學系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EMBA,匯集學院所屬的觀光、休憩、餐旅三大領域優秀師資,完整且豐富的教學軟硬體設備,兼具理論與實務的課程設計,已培育許多觀光人才,遍布於產官學界都有傑出表現,近年更在國內外評比中屢獲肯定,在2020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旅遊休閒管理」學科領域,今年亦躍升至全球第37名,位居台灣第一,台灣私校唯一進榜,在兩岸三地高校排名第五。

傳播學院倪炎元院長指出,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碩士班為台灣第一所以「新媒體」為定位的研究所。因應傳播新媒體快速發展,新傳所結合理論與實務教學,以培養新媒體CEO為宗旨。近年來學生在各項競賽及就業發展上都有亮眼表現,成立迄今畢業校友遍佈媒體、廣告、電影、公關、資訊等行業部門,近年更擴及行政、教育、警政、國防等部門,不僅培育無數優秀人才,且絕大多數皆已晉升管理階層。

此外,因應「金融科技」(FinTech)已成為趨勢,國內外金融業者對未來金融科技人才需求持續看漲,銘傳大學109學年度新設「金融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第一年10個名額滿招,金融科技碩士學位學程林盟翔主任接受《Cheers》專訪時談到,學程設立初衷即以實用導向為目標,學生同時修習「科技」與「金融」兩大領域的整合型課程,以109年入學的碩一生為例,暑期就已經展開實習及產學合作,提早接觸業界實務工作,以培育專業金融科技人才,同時具備「就業訓練、職缺媒合」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