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生科.電子合辦技量技術與產業發展研討

【本刊訊】為提升我國計量技術能力及促進各領域的計量技術人員交流,銘傳大學資訊學院電子系、健康學院生科系和大同大學資電學院9/4在桃園校區完成跨校「2020 計量技術與產業發展研討會」,中央標準局前來開講「我國度量衡法規現況」,當天產官學界齊聚銘傳桃園校區,共研技量技術與產業發展。

銘傳電子系林鈺城主任表示,隨著度量衡法規的公告實施,我國計量體系與計量管理架構日趨成熟,計量技術人員的培養與持續再教育,是推升計量體系健全發展最重要的環節。本次研討會以計量技術為核心,針對度量衡法規、計量技術的理論與實務、計量品質管理、統計與量測不確定度等四項主題,邀請國內各領域先進藉由研討會平台交流,以達成提升我國計量技術能力。

四場專題演講為:大同公司智慧電表事業部葉斯雄顧問「度量衡法與台灣電表產業的發展」、銘傳生科系陳良宇教授「量測技術如何推動半導體先進製程的創新」,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楊明樺博士和黃昱紳博士分別就「商品測試實驗室之品質管理作業」、「醫藥產品量測標準之法規符合性要求」。接著銘傳電子系和生科系分別發表超微質量檢測技術於分子鑑別的應用,感官評價的計量學:指標、尺規與標準,損耗模態共振測量系統的量測不確定性研究,具氧化銅薄膜的損耗模態折射率感測器之測量,具氧化鋅薄膜的損耗模態折射率感測器之測量等5篇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