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與百齡.陽明.明倫三所博雅盟高中簽約

【本刊訊】銘傳大學6/17上午在台北校區B901會議室,與台北市百齡高中、陽明高中與明倫高中結合的「博雅盟」簽署合作備忘錄。當天,銘傳沈佩蒂校長與博雅盟的百齡高中邱淑娟校長、陽明高中蔡哲銘校長、明倫高中洪金英校長,代表各校簽署合作協議。

沈校長致詞表示,銘傳大學從民國100年起,就陸續與百齡、陽明及明倫高中結盟,每年都有100多位同學來自博雅盟高中,同學們的表現非常優異,有的持續班排前三名、或到國外交換、或參與五年一貫學碩士計畫、或加修輔系/雙主修,學習成果豐碩,銘傳也每年特別提供結盟高中獎學金給博雅盟的學生。108課綱的改變,今年高一同學開始上傳學習歷程檔案,銘傳大學身為招生專業化的示範大學,責無旁貸需協助高中作職涯探索及加深加廣課程,希望藉由博雅盟高中簽約,讓彼此的互動更為緊密,能照顧更多博雅盟高中的學生,更能提升學習成效。

三所高中校長一致認為,面對108學年度上路的新課綱,高中階段變化幅度很大,高中須結合大學師資、業界、甚至社區一起完成各式各樣適性探索的選修課程,藉由大手牽小手共享學習資源。位於台北市捷運劍潭站的銘傳大學,和博雅盟三校同位在基隆河兩岸,具有地緣上的便利,是好鄰居,有很多在地教材可探究;士林更是學術重鎮,加上銘傳悠久歷史、優質辦學的品牌,是三所高中與大學資源連結的重要選項,也是許多畢業生進階學習的下一站。

台北市立百齡高中、陽明高中與明倫高中三校(Bailing-Yangming-Minglun),攜手組成「博雅盟」(BYM,三校英名校名第一個字母縮寫),採用藍海策略,共享教育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