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COVID-19科技與風險傳播論壇在銘傳

【本刊訊】銘傳大學主辦、傳播學院承辦「COVID-19.科技與風險傳播論壇」專題論壇,6/19上午在銘傳台北校區大會議室圓滿完成,AIT、疾病管制署、TVBS、大學等產官學專家學者同台進行學術討論。

論壇開場由AIT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孟雨荷女士專題演講「數位時代下的危機傳播」,政大新聞系徐美玲特聘教授擔任論壇三大討論議題是:破壞性新常態、COVID-19的開放資料與資料新聞,分別由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總機畫主持人周桂田教授、政大傳播學院副教授周宇君博士與談;第三議題風險傳播在COVID-19期間的重要性,則由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周志浩和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先生熱烈對話。

銘傳大學沈佩蒂校長致詞表示,台灣在這波全球性的災難中表現出色,謝謝防疫國家隊的努力付出。除了新冠肺炎外,我們須正視正發生,或將發生的其他影響人類社會的議題。針對天災人禍的風險,導入科技與科學的觀點,提出預防性的傳播與溝通的模式;同時,不管新媒體或傳統媒體,影響閱聽眾的風險感知,扮演著科學資訊管道的角色,在發展成公共危機事件之前,採取風險管理及溝通的重要性。

這項研討會由AIT美國在台協會,銘傳國際傳播學程、廣銷系、新傳系、銘傳網路電視台、中華傳播學會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