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銜接新課綱 高中教師蒞校研習

【本刊訊】為推動招生專業化計畫,並銜接高中新課綱,銘傳大學暑假期間啟動109 年暑期新北、桃園 區域新興科技之認知計畫活動,教務處招生中心連續推出三場高教教師研習,邀請板橋、林口和陽明三所國高中校長和老師蒞校研習。

8/24下午板橋高中賴春錦校長率教務處陳福全主任、總務處張仙武主任及老師等一行20多人蒞訪桃園校區,遲文麗教務長在桃園兩岸境外生院會議室歡迎嘉賓,並參訪烘培教室、自動點餐系統、智慧家庭、陪伴型智慧機器人、乳酸菌霜淇淋等專業教學設備。

林口高中為本校結盟高中,目前有279位校友在本校就讀,為本校學生人數最多的高中。為了解本校各系評量尺規及該校學生表現,以作為該校輔導升學的參考。8/26林口高中高栢鈴校長率110多位師長蒞訪,在桃園校區進行一整天豐富的研習活動,銘傳沈佩蒂校長親在S104會議室歡迎林口高中校長和教師們,並介紹銘傳校務發展概況。隨即實地體驗餐旅系烘培/手作蛋糕捲、商設系氰版攝影/藍曬法、應日系日本茶道文化與禮儀、犯防系犯罪防治情境教學等教學景點,以作為該校多元課程及學生學習歷程的借鏡。

8/28位於士林的台北市立陽明高中也是本校結盟高中,蔡明哲校長率全校教師130多人蒞校進行開學前收心研習,在台北校區大會議室、D202、D203、音樂廳等四場地同時展開。共備研習部分,邀請銘傳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駱芬美副教授談「士林的前世今生」、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中陳逸年主任談「大學選才與學習歷程連結」,並參訪圖書館、傳播學院VR和法律學院實習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