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力教育銘傳焦點

1128人應屆畢業生取得十力證書 45人獲卓越十力獎學金

【本刊訊】銘傳大學培育同學十項基本能力,就是證明擁有十力證書的社會新鮮人,具備人際關係、國際移動與解決職場基本問題的能力。108學年度共有1128位應屆畢業同學獲得十力證書,其中45位同學獲得卓越十力證書並獲頒獎學金。而新傳四甲高達48人通過基本十力;公事四甲和企管四丁兩班各有5人,獲得卓越十力,創新銘傳十力教育新猷。

十力教育通過人數逐年攀升,有賴導師大力宣導,讓同學深切體悟這是銘傳為畢業生打造的第一張實力履歷。今年學校特別於9/9導師會議中,表揚五位推動十力教育有功導師:卓越十力/公事四甲王中天導師和企管四丁江慧貞導師,班上各有5位同學通過並列第一。基本十力/第一名新傳四甲蘇瑞元導師,有48人通過;第二名品設四甲陳振甫導師,有45人通過;第三名商設四乙馮承芝,有43人通過。在導師全力輔導下,導生跨出職場生涯第一步就取得先機。

銘傳大學樊中原秘書長表示,十力教育旨在養成校定共同核心能力。包括傳統五育與現代社會所需要的工作執行能力,培育每一位銘傳學子具備現代生活與工作的基本能力,使畢業生都能具備道德力、知識力、體能力、群體力、美感力、企劃力、溝通 力、科技力、國際力、就職力等十項能力。這十項能力結合系院專業核心能力,建構完整的全人教育藍圖。進入後工業化社會,文創產業與科技產業是台灣經濟發展的新動力,一位稱職的知識工作者須具備創新創意能力、國際移動能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不僅能獨立作業更要能團隊合作,因此十力教育是培養當前與未來社會所需的全球化人才。

他特別提醒大一新鮮人,與其在四年後領取畢業證書時遺憾,還不如從現在開始培養能力,取得十力證書。學校網頁建置有十力教育的相關辦法,達成條件、自動認證基本十力、取得十力證書、首次求職好幫手等相關資訊,達成各力條件後,系統會自行通過,無需申請。同學欲查詢通過各力狀況,請上學生資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