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巴哈姆特ACG動畫賽 銘傳數媒系獲雙優選賞

為你傾心團隊 (圖/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本刊訊】為鼓勵台灣動畫、漫畫、遊戲創作者透過雙手打造出自己熱愛的作品,由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主辦的「第九屆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8/29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廳盛大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動畫組共有110件作品入圍決賽,由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黃思彧老師指導, 2件畢業作品《為你傾心》、《CARRY ON》獲得優選賞。

數媒系林品岑、林湘芸、龔富妮、呂政霖及澳門籍學生區諾言等5位組成「瑪莉的愛情軍師團」團隊,3D動畫作品《為你傾心》一部以少女的內心小劇場為主題發想的短篇動畫,採音樂劇形式呈現,透過主角投射的另一個自己來表達內心的掙扎,闡述「暗戀與相戀只有一步之遙,但不踏出那一步只能停在原地」的想法。作品以3D動畫呈現,畫質精緻獲評審肯定,亦晉級「2020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決賽。

數媒系沈洛儀、謝羽喬、林珈均、盤思伶、涂婷珺等5位學生組成「尋心工作室」團隊,2D動畫《CARRY ON》一部關於尋心女孩以及被創造出來的男孩的一段故事,創意來源為受到有心臟缺陷的朋友的啟發,並根據相關機關數據統計一年有近千位等不到器官捐贈的患者逝去,希望透過這支動畫可以讓觀眾多關注官捐贈的議題。

CARRY ON團隊 (圖/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