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銘傳金門分部開辦新住民培力課程 強化工作職能提升競爭力

【本刊訊】新住民新實力!銘傳大學8/19起開辦為期六天的新住民新媒體行銷培力課程,以個案講解方式,深入淺出幫助想在金門創業的新住民增長新媒體行銷思維與知識。由於參加學員報名踴躍,線上報名20位名額幾乎PO文即秒殺,可見新住民對此類課程需求度日增。

銘傳大學秘書長暨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指出,為落實銘傳大學高教深耕計畫,弱勢關懷及新住民職業培訓,首次開辦此類新住民職業教育課程,為期六天的專業課程中,教導新住民如何運用新科技企劃,讓自己的產品推廣加分。課程內容包括社群內容製作、企劃實作與內容製作實務、社群行銷概論、如何說故事、資訊視覺化運用、攝影美學、剪輯概論、如何收好音、用手機說故事等項。

樊中原在主持開訓典禮時表示,教育部對大學的社會責任十分重視,銘傳大學近年來也積極爭取相關經費,希望有更多機會與金門當地社區居民互動。他同時表示,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一定不會只辦一次,希望學員們在參與這樣的課程時能及時反應,多表達自己的想法,讓任課老師往後在備課上能依據所需進行調整。

樊主任談到,銘傳大學也將此課程定位為「金生金誓」。所謂金生,就是學員們不見得是在金門出生的,但既然都來到這個島上生活,今生就是在金門,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大家一起立下「新住民今生將融入金門成為金門人」的誓言,「金門就是我們的家,希望能在金門找到人生的另一個目標和方向,我們一起努力」。

為期六天的培力課程主要由銘傳大學廣電系游鴻程及巫家宇老師擔任師資,分別為學員們授課。游鴻程老師教授以新科技行銷企劃入手,引導學員如何設計社群內容。游鴻程強調,傳播重在實作,透過個案分享學習,掌握知識效果會更好。巫家宇老師則主要讓學員先學會基本構圖要素,再教導實拍技巧,讓學員們能直接應用在就業,甚至自創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