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與威剛集團簽署產學實習合作

【本刊訊】銘傳大學和威剛科技為促進在教育與產業實務的緊密合作,沈佩蒂校長和威剛集團陳立白董事長代表雙方,於8/24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Q501會議室,簽署產學實習合作協議書。

銘傳大學擁有科研與實作能力的師生團隊,威剛科技為國際著名科技領導品牌。雙方未來在智慧校園、物聯網應用、電動車、大數據、生物科技等領域,將建立產學合作研發關係,相互支持協作共創產學合作發展。在實習合作方面,建立管道溝通有關實習場所、實習時數、實習導師及實習內容;在在職人才培訓方便,銘傳大學規劃員工的職能教育訓練課程,培訓提升企業在職進修。另外,透過實習合作管道,威剛可擇優錄用銘傳表現優異校友。

威剛科技陳玲娟總經理係本校1987年企管科畢業的校友,今年獲選為銘傳大學傑出校友。陳玲娟校友2001年和夫婿陳立白共同創立威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產品涵蓋:DRAM及NAND型快閃記憶體及週邊應用產品領域,包含記憶體模組、快閃記憶碟、記憶卡、固態硬碟及外接式硬碟。專精的記憶體產業經驗、廣泛的全球行銷通路,經營績效斐然。

今年7/6沈校長率校發會李銓執行長、秘書處、產學合作處、資訊網路處、前程規劃處等單位主管前往威剛科技參訪,雙方進行初步產學合作討論。在校長盛情邀約下,威剛科技陳董事長率陳玲娟總經理、江昌憲副總經理、劉怡君行銷長、李英豪人資長和陳麗玉總經理特助兼執行秘書等蒞校訪問。當天,除完成產學簽約外,並參觀生物科技實驗室、機器人中心、創客實驗基地、VR體驗區、咖啡實驗室美國文化教室、英國茶文化教室、日本茶道教室等特色教學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