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梁可詩校友創作展「陶心」

【本刊訊】「做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有價值」讓原先是朝九晚五上班族的兩個女生,因為下班後的陶藝課,開啟了人生的創業之路,銘傳商設系2009年畢業校友梁可詩,2015年成立「安可ANCO」品牌,取自與創作夥伴王安平的名字各一個字組成,同樣的對陶著迷,像是融入兩個人的靈魂,相輔相成。全新雙人創作展「陶心」9/1-30在沾美藝術庭苑(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1巷5號)展出,9/3下午2點舉行開幕酒會。

梁可詩畢業於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自開始創作陶藝作品後,作品多次在文創展覽合作展出,如花博爭艷館「混種現場術祭-視覺混種」、華山「Free Art Fair台北藝術自由日」、「Cosine Liang X 捷寶雲品常設展」等。王安平畢業於真理大學休憩系,大自然是許多人的靈感謬思,當越是親近山海越是對自然生物深深著迷,希望能借助土的塑性捏出對自然的小小致敬。

「陶心」意指用心塑陶,用雙手做出心中所見所想,將內心獨有的語彙注入作品當中,透過窯燒的火染上溫潤氣息,從轉盤而生的小土怪,帶著想像力,形塑自然的奧妙。將喜愛的陶藝生活、生活事物,捏起光影斑斕,陪你安好日常。

此次創作突破以往理性思維的創作習慣,依附著當下的靈感創作,盡情享受著當下靈感的沐浴,使自由的意念展現生命力,組構出心中隱喻的自然,讓每件作品都擁有獨自的個性。期望創作能夠與觀者交流,達到共鳴,反之也仍享受於創作時最真實的自我。

他們原本並不是專業的陶藝家,就只是享受將一團土加入思想,再藉由雙手捏出一樣作品的過程,於是一個個療癒的小陶器接連誕生。以手捏陶製品為主軸,作品多以台灣特有的海洋、山林、土地、動物為創作靈感,藉由陶土千變萬化的可塑性,創作出對自然的讚嘆,希望用土代替言語,與世界對話。生活成就在喜歡的每一件小事,而器物們因著兩人的創作賦予生命力,姿意展現獨有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