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台灣蛋糕技藝賽 銘傳餐旅系抱回冠亞軍

【本刊訊】銘傳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學生參加由台灣蛋糕協會主辦的「2020第19屆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7/30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二館「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公開展示進行決賽,海青烘焙二李欣怡榮獲拉糖藝術工藝學生組競賽冠軍、餐旅三乙蔡宜瑾榮獲常溫蛋糕職業組競賽亞軍。

該競賽為提供選手與國際接軌的學習舞台,每年比賽項目皆為不同類型的蛋糕技術,今年包含拉糖藝術工藝、常溫蛋糕等9項,銘傳大學餐旅管理學系2位馬來西亞籍學生,在餐旅系呂文旗老師指導下,運用課餘時間留校練習,透過專業師資與專業設備發揮無限創意,分別在學生組、職業組展現精湛的蛋糕技術,獲得評審青睞。

海青烘焙二李欣怡「蜂皇採蜜」作品,利用拉糖獨有的光澤感展現出花朵與眾不同的美,更是帶出之中的層次感;同時,蜜蜂採蜜的畫面也變得活躍起來,展現出大自然的美,獲得學生組拉糖藝術工藝類冠軍。

餐旅三乙蔡宜瑾作品「盛夏旅行禮盒」,內容包含茉茉夏橙、野莓芝芝、綠鳳梨旅行蛋糕等三款,分別運用柳橙丁與杏桃果乾、黑芝麻搭配蔓越莓果乾、綠茶結合手工鳳梨果醬和綠葡萄乾等,製作而成的自然水果風味蛋糕,能品嘗到酸酸甜甜、酥酥脆脆的口感,還有清爽的綠茶香氣,輕巧的包裝很適合旅行或野餐攜帶,獲得職業組常溫蛋糕類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