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廣電系.日月光攜手 帶給偏鄉孩童感動的力量

廣電系與日月光集團合作,前往高雄杉林區辦理小小主播營

【本刊訊】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日月光投控與張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三方攜手合作,8/10前往高雄市杉林區新庄國小,為偏鄉學童舉辦為期5天的「日月光樂學杉林-小小主播營」,活動中將邀請不少媒體界知名講師為孩童增進媒體知識,並將虛擬攝影棚搬進教室,讓小朋友親身體驗當主播的魅力。

銘傳大學產推暨國際副校長李藍瑜表示,特別高興能攜手日月光集團為偏鄉學童帶來不一樣的暑期活動。活動第一天特別邀請到中央廣播電台資深主持人夏治平老師,教導孩童如何正確的進行新聞播報,學習咬字發音技巧,並藉著好玩的繞口令遊戲,和容易念錯的錯別字,透過播報新聞稿、揣摩廣告台詞,讓小朋友體驗到聲音的魔法。

另外夏治平老師還有一個隱藏的身份,就是動畫小熊維尼的幕後配音員,一個人可以分飾劇情中多個角色,輪流扮演維尼和跳跳虎,小朋友們聽得目瞪口呆。課堂上也安排多種實作課程,讓小朋友能更對課堂更印象深刻。

第二天銘傳廣電系出動最新型的G-Set系統,直接把虛擬攝影棚搬進教室中,並邀請到非凡新聞主播楊智婕、王軍凱,親自示範在虛擬攝影棚新聞播報的場景,以及面對緊急新聞的SNG連線教學,讓小朋友體驗小小主播,身歷其境的攝影棚魅力。

此次銘傳廣電系除師長遠赴偏鄉為孩童上課外,也帶領5位廣電系學生參與活動,除擔任課堂上的助手,協助講師授課外,亦藉由舉辦活動的過程中,增進待人接物的經驗,看著小朋友樸實燦爛的笑容,也學習到如何與孩童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