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休憩系參與USR割稻計畫

圖/致理科大

【本刊訊】銘傳大學休憩系7/27參加新北淡水忠山社區農村割稻活動,這是「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駐點滬尾共創綠色旅遊新價值-綠色體驗」之忠山割稻祭領團實務,也是銘傳、致理、開南組成的團隊連續第三年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一環,銘傳大學休閒遊憩管理學系主任林莉萍教授親自參與本次割稻祭,活動吸引上百位民眾及學生團體體驗一日農夫生活。

這項由致理科技大學綠色體驗遊學中心與忠山社區發展協會合辦,由忠山里第八鄰長許義明連續第四年免費提供九百坪稻田,讓來訪者體驗農村割稻。林莉萍主任表示,割稻是現代都市人少有的經驗,籍此讓大小朋友一起學習,化身一日農夫落實食農教育。現場上百位家長帶著小朋友與大學生一同體驗割稻,再將傳統打穀機進行穀葉分離,最後將打好的稻穀攤在三合院前空地進行曬菁,對居住在都市的民眾來說絕對是新鮮體驗,不僅讓大學生和小朋友們學習食農教育,也讓社區居民更有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