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劉彥邦校友帶領茶湯會 向世界推廣茶飲

劉彥邦校友(圖中)與茶湯會員工合影。圖/茶湯會

【本刊訊】春水興業集團旗下手搖茶飲品牌「茶湯會」近年在總經理劉彥邦(銘傳經濟系2004年畢校友)帶領下,營運穩健成長,該品牌成立至今歡慶15週年,提供快速、方便品嚐好茶而設立的外帶式茶吧,秉持「以茶服務人群」的初衷,自2016年起展開海外展店計畫,已在香港、上海、日本、新加坡、美國、加拿大等地插旗,將逐步擴展至東南亞、東北亞、歐美等全球市場,希望將台灣的冷飲風潮與文化向世界推廣。

茶湯會源於知名茶飲品牌「春水堂」,2005年於台中創立,創辦人為劉漢介,其子劉彥邦校友於2015年臨危授命接下「茶湯會」總經理職務,即扛起拓展海外市場發展的重擔,2016年為海外元年,他帶領團隊秉持理想與熱情,大膽踏出每一步,目前在台灣約有230多家連鎖加盟店,海外分店則遍布東亞及北美市場約有40家店,仍持續展店,預計在今年底全球總店數上看300家。

在激烈競爭的手搖飲市場,劉彥邦校友深信「市場不會飽和,只是重新分配」,承襲春水堂對茶飲管理的堅持與品質重視,以「選、鮮、調、測、奉」五訣精準掌握一杯茶的品質。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以及對技術、專業、品質的堅持,並透過持續創新與跨界合作,如2018年與LINE FRIENDS聯名合作推出造型杯、2019年與故宮聯名推出功夫主題杯等,成功擄獲年輕族群的青睞。

天天都能喝到好茶,正是茶湯會工作人員的眾多福利之一,劉彥邦校友視每一位員工為合作夥伴,積極鼓勵青年圓夢、多元培訓、明確的升遷規則、團隊如家庭,除了對茶飲的推廣,以及對企業文化的認同外,具備「使命感」是最在意的核心價值,他強調「三分傳統,七分創新」,堅實的經營管理技法、完善的教育訓練、品質控管流程,即使是加盟店也必須完成事前培訓課程,通過考核,獲得指定崗位證照,才符合開店標準,正因為如此嚴格的要求,每一杯茶飲一致高分達標,廣受消費者的信賴與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