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全國大專院校創意行銷競賽 銘傳企管獲佳績

【本刊訊】為行銷及推廣台灣特色優質產業,由騏璣資訊科技主辦的第八屆「2020 Linker無限可能-全國大專院校創意行銷與創業競賽」,近期公布得獎名單,銘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3組學生作品一舉抱回「Linker行銷文案企劃組」第二名優等獎、最佳文案編輯獎等,主辦單位預定於9/8在彰化縣政府演藝廳頒獎。

該競賽主題以「台灣休閒、觀光、特色產業」為個案研究對象,針對企業面臨經營管理之問題,以「創意行銷」為主軸,結合雲端資訊技術、品牌形塑與電子商務為目標,透過年輕學子發揮創意與創新的思維協助研究對象行銷發展,進而達成「產業創新優化轉型」與「社區穩健發展」之目的。

銘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品牌行銷組3組學生團隊從269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亮眼成績。由周宇貞老師指導,企管三丁陳炤榕、賴姿霖、蔡宛錚組成「小墊面」團隊,獲得Linker行銷文案企劃組第二名優等獎,選定彰化在地廠商「二寶地墊」,早期做代工起家,近年發展自有品牌,透過這次比賽,協助企業製作行銷企劃,推廣品牌理念,增加品牌與顧客的互動。陳炤榕同學表示,在擬定企劃的過程中,最重要也最困難是活動的邏輯連貫,及企劃執行的可行性,透過實戰經驗,將學習的理論、課程內容融會貫通。

今年競賽亦結合關懷「社頭織襪」產業,由徐雅惠老師、凃嘉峪老師共同指導,企管二丁王穎萱、談柏翊、李蔡群、劉茂全組成「Captain」隊伍,選擇「聖黛爾床業」為研究對象,其為國內多家知名床墊品牌代工生產業者,旗下亦擁有多個自有品牌,團隊針對其旗艦門市「家樂家居」品牌,設計一系列行銷企劃案,除了提高該企業的曝光度,更向大眾推廣優良產品。由張玉琳老師指導,企管三丁劉倢如、彭于瑄、葉逸荷、李芯華組成「春天到來小可愛」,則選擇台中「凱翔旅行社」為研究對象,協助規劃創新網路行銷方案。2組團隊均獲得Linker行銷文案企劃組最佳文案編輯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