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前程規劃處參與超牆青年生涯探索展

【本刊訊】大學生休退率攀升,根據調查修習專業與志趣不符是主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7/30宣布生涯探索展「超牆青年」開跑,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首度移師線上,民間和學校共設100個體驗任務,銘傳大學前程規劃處亦為參展團隊,包括手作體驗、科系探索等,邀請青年利用暑假付出行動,從中認識自我。活動8月開放報名,歡迎9/30前參加。

教育部超牆青年已邁入第三年,從廣義的探索活動到狹義的生涯輔導與測驗,讓青年在多元活動中探索生涯。今年的「超牆青年」活動為期兩個月,主題包含「我」與「牆」兩個概念,因為人在成為「我」的過程中,將遇到各式各樣的「牆」,如何從學習中推倒各種牆,最後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其中有很多故事。本次參展的100個團隊都以不同方式展現自己跨越牆,成就獨特的我。

銘傳大學前程規劃處陳柏宇主任在教育部的記者會指出,本校提供生涯卡牌、桌遊工作坊,並提供職涯輔導諮詢,幫助學生探尋自己、透析性格密碼,除了最基本的自我了解、探索自己的能力與興趣外,也能結合家人期待、洞悉大環境的社會趨勢,最後將自己與社會無縫接軌,自能找到最適合的位置,發揮所長。

銘傳大學前程規劃處參與今年超牆青年生涯探索展,於9月辦理「認識與探尋自己~透析你的性格密碼」體驗點活動,歡迎各界青年學子共襄盛舉,探索自我特質,發覺自身興趣,順利躍過未來出現的各種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