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2021傑出校友 王月明、楊奕蘭、陳玲娟獲殊榮

銘傳大學2021傑出校友:明緯國際(股)公司王月明董事長(左起)、上海台商子女學校楊奕蘭董事長、威剛科技(股)公司陳玲娟總經理

【本刊訊】為表揚對國家及社會有優異成就或特殊貢獻之校友,銘傳大學傑出校友遴選委員會7/7召開「2021傑出校友遴選會議」,經三階段遴選過程,由陳玲娟、楊奕蘭、王月明獲殊榮。三位校友在事業領域上的優異表現,均深獲社會肯定的佼佼者,不僅樹立銘傳人的形象典範,更可作為校友表率,以及在校學弟妹的榜樣。

陳玲娟,1987年三專企管科畢,威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玲娟與夫婿、威剛集團總裁陳立白,攜手開創威剛集團事業體,企業版圖拓展含記憶體、車用電子、工業解決方案、電競、運動彩券及生技等多元產業。迄今威剛科技在全球已有14家子公司、3座工廠,擁有逾500項的國際專利,為居全球第二大SSD品牌模組廠,及第二大記憶體模組廠之市場領導地位。

楊奕蘭,1983年觀光事業科畢,上海台商子女學校董事長、PALIT電子公司創辦人。楊奕蘭與夫婿李世隆創立PALIT電子,從事3D繪圖顯示卡的設計、製造,為全球少數擁有完整顯示卡產品線的公司。2004年感於台商在大陸工作者增加,與一群熱心的教育工作者合力創辦「上海台商子女學校」,成立至今已培育千餘名學生,造福當地台商功不可沒。

王月明,1987年五專國貿科畢,明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代理來自義大利、法國、英國、摩洛哥等10多家名牌服飾,足稱時尚流行文化的代言人。具有美麗女強人的形象的王月明,堅持引進高品質的商品,將最好最美的時尚引進台灣,領導台灣名媛及貴婦穿的流行文化。此外,旗下蓮華全生命集團、東方馥御餐廳等事業亦穩定發展,展現多角化經營的實力。

銘傳大學於2012年開始擴大舉辦「傑出銘傳校友」遴選,至今已遴選出24位傑出校友、2位終身貢獻獎及6位卓越貢獻校友,他們在各自領域都有傑出表現,長期對社會貢獻,不僅樹立銘傳人的形象典範,更是全體在校學生效法的榜樣。上述三位新科傑出銘傳校友,銘傳大學秘書處已規劃邀請校友參加母校重要活動,同時安排校友專訪,編製紀念專冊及影片等,預計明(110)年1/19於「銘傳大學包創辦人紀念音樂會」中公開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