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教育部核定銘傳大學109高教深耕計畫73,275,207元

【本刊訊】教育部6/12核定本校109年高教深耕計畫補助73,275,207元,主冊部分教學特色發展補助59,960,207元、USR-HUB2,250,000元、公共性檢核300,000元,就學協助(原弱勢協助)10,085,000元、原民生輔導(原資中心)680,000元。整體計畫執行期程至今年12/31,本校將賡續推動落實計畫執行成效。

沈佩蒂校長表示,本校推動教學卓越和高教深耕計畫以來,發揚「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將每位銘傳學子視如己出,在銘傳大學都能受到最好的教育,期望在計畫的激勵及經費挹注下,全體師職員工生及學校整體教育發展都能受惠。藉此全面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讓學生畢業即就業,且在職場能發揮所長,成為敬業樂業的專業人才。

高教深耕辦公室王金龍執行長指出,銘傳高教深耕計畫以「創新教學、學用合一」為主軸,分落實教學創新、深化國際移動、提升高教公共性、善盡社會責任、鏈結校務研究五大分項計畫,22 項執行目標。為實現高教創新理念,讓本校學生具備國際視野及高度就業競爭力,為社會培育優質的產業實務人才、樂活創新人才與國際就業人才,優先推動深碗課程-深化、共授、翻轉,虛實整合教學創新計畫、教師產業研習、證照課程、證照獎勵、學生國際移動等計畫。各單位提出計畫基本上要符合高教深耕目標策略、計畫績效作法明確具體、經費配置規劃合理,內容須具備績效姓、創新性、特色性,期藉由有創意的前瞻性計畫,帶來實質的效果和影響,並充分掌握學校自身利基,表現本校優勢特色與亮點。各項計畫訂有績效指標,績效每年滾動式修正,定期追蹤管考計畫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