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金融科技學院大數據實驗室展成果 康和證券捐贈30萬元獎學金

【本刊訊】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大數據實驗室」積極投入AI機器人的研究與教學實作,開設LINE Bot機器人的實作課程—包括4場教師研習營、研究所及大學部課程,啟動全新的LINE Bot實作課程。6/19於桃園校區CC505圓滿完成大數據實驗室:AI機器人專案成果發表,產官學齊聚一堂,針對成果研議。

本次專案主題「AI機器人—公司利害關係人訊息揭露」,由統資系林真真主任策劃,金科學程羅文綺助理教授執行。當天教師群發表4篇研究:統資系黃麗妃副教授/Python爬網應用於商工企業基本資訊、統資系陳明輝副教授/利用RShiny App探索董監事資料、經濟系葉又菁助理教授和藍青玉副教授/公司利害關係人訊息揭露、經濟系沈淑芬助理教授和呂文正教授/董監事數據的驗證。學生群則發表2個LINE Bot App:「洗錢防制」APP &「董監事資訊」APP,利用LINE平台設計圖文表單的網頁連結,整合公司利害關係人訊息的揭露–洗錢法律以及工商企業資訊,讓與會師生相當吸睛。

此外,今年適逢康和證券成立30週年,鄭大宇董事長6/19專程蒞臨發表會,代表康和捐贈銘傳金融科技學院30萬元獎助學金,資助家境清寒及成績優異的學生們,努力求知向上,鼓勵學子求知圓夢,也期許同學日後學有所成、發揮所長,傳遞關懷助人的善行、回饋社會。鄭董事長表示,人才是金融業最重要的資產,希望能與銘傳金融科技學院加強產學合作,培育更多的金融科技人才。他勉勵獲獎學生,繼續追求專業知能,飲水思源,感謝師長的培育,期許同學謹記這份鼓勵、關懷的善行,將來有所成時,回饋母校和社會。

金融科技學院李進生院長表示,經過此次實作AI機器人的洗禮,彰顯本院師生與時俱進的教學相長,未來大數據實驗室將推動金融數據的實作,以強化學生在金融科技的技術。並感謝在金融科技發展快速的今天,康和透過回饋社會與學校的義行,與銘傳大學共同來扶植、培育具有金融科技專長的人才,未來能對產業發展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