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應日戲劇公演精彩落幕

【本刊訊】一年一度的日本劇「逃亡者-夢を追いかけて」(追夢少女)公演,6/9下午3點在觀光語言大樓的P102大教室圓滿落幕。今年為應日系創系24年來,第20次日本戲劇課程的正式公演,將課程所學實際搬到舞台上亮相,是絕佳體驗。當天台日交流協會日語專家太原由香老師專程前來觀賞,對學生有歡笑、有淚水一氣呵成的熱情演出,給予高度肯定。

戲劇是很活潑的日語教學方式之一,在應日系川合理惠老師的指導下,22位同學包辧主持人、角色演出、大小道具、舞台設計、化妝、音效、燈光、製作宣傳手冊等所有業務。即使在疫情壓力下,仍然勤奮努力的演練,務求達到盡善盡美。劇中同學們以流暢日語、生動演技、完美道具,在長達一小時五分鐘的演出,高潮迭起,贏得師生滿堂喝采。參與同學表示,從發想、編劇、排練和演出的幕前幕後都很辛苦,但學習過程無數的啟發,終於享有甜美的結果。幕落了,應日系參與演出團隊興奮猶存,欣喜得以為大學生活留下最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