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林欣蘋校友及其建築師團隊獲2019傑出建築師獎

【本刊訊】1992年商設系畢業、現為戴嘉惠建築師事務所協同主持人及專案經理林欣蘋校友,其事務所獲「第16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6/29接受蔡英文總統接見。蔡英文總統表示, 戴嘉惠建築師事務所團隊所設計的學校,花了很多心思設計,讓學校具有沉穩的氣息及很多綠色元素,讓人遠觀就覺得教室也可以這麼好看,令人敬佩。

林欣蘋銘傳畢業後,續攻讀美國南加州建築學院建築碩士,具有豐富建築設計、專案管理經驗,曾任職於美國SOM建築師事務所及Amphibian Arc建築師事務所。現於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兼課、曾任教淡江大學與銘傳大學建築系。團隊設計的興隆D2公共住宅,強調居住正義,優良空間活化,領先全台實現智慧計畫,在其中12樓擁有一座全長120公尺的寬廣樂活空中跑道,成為公共藝術亮點,獲2020第七屆台灣住宅建築獎社會住宅特別獎、第七屆景觀大賞住宅居住類傑出獎。藝術家崔廣宇與導演李鼎近期參與「藝居-家的進行式」台北市社宅公共藝術計畫,亦選此地為主場景完成《150米的人生可能》短片拍攝,7/8線上可免費觀賞。

此外,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回應當代及空間規劃發展的多樣性,獲第19屆公共工程金質獎、新北市都市設計大賞規劃設計類首獎、台灣建築獎,新竹市香山行政大樓獲2018 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施工品質金質獎。林欣蘋與其建築團隊將建築和美學融合,在公共住宅或校舍建築設計中,盡可能滲入綠意,多方強化街廓內的生態性,扮演綠地系統中的生態跳島;並考慮發揮廣納不同人們的社會融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