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全國室內暨傢俱設計大賽 銘傳品設摘銀

圖/特力家居

【本刊訊】為發掘新生代的創意設計人才,由特力集團中欣實業、特力家居居家生活購物中心、和樂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第八屆特力家居盃全國室內暨傢俱設計大賽」,6/14在內湖特力屋多功能會議中心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學生陳玨廷、吳苡嘉作品「山圓山」奪得傢俱設計類銀獎殊榮、獎金5萬元。

今年競賽以「全齡樂居宅」為主題,邀請學生打造適合從0到100歲全齡者使用的居家生活用品。品設四乙陳玨廷、吳苡嘉作品「山圓山」,設計出一款適合全家大小使用的多功能複合式桌椅,桌面向下延伸有收納空間,可以化身為小朋友的小型玩具桌,亦有提供輕便型坐墊,可以讓大人乘坐一旁,陪伴小朋友玩耍,增加親子遊戲互動。作品特採用平整包裝設計,自行組裝即可完成,增加商品化價值。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共計379件作品參賽,僅有23件優秀作品晉級總決賽,並歷經2個月業界專家輔導,以呈現理論與實務兼顧的好設計,所有獲獎作品將於7月起巡迴展出,7/3-8/2特力家居桃園館、8/7-9/6特力家居台南館、9/11-10/11特力家居高雄館,歡迎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