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新電農創意計劃 銘傳觀光系團隊奪季軍

【本刊訊】為電商產業注入新血,培養學生對零售服務、行銷、經營管理能力,淘寶台灣主辦2020「新電農創意計劃-耕者有其店」校園新零售創業營銷競賽,6/12在台中科技大學舉辦決賽暨頒獎典禮,銘傳大學觀光學系學生團隊「興薈」奪得第三名殊榮。

該競賽採用「淘寶台灣」電商平台,進行「農業、文創、地方特色」新零售營運,由銘傳大學觀光系林濰榕老師指導,觀光二甲楊舒涵、何若寧、徐儷恩、吳守冠、蔡佑承、王韋甯等6位學生組成「興薈」團隊,與台東縣農會、蓋婭米工作室合作,藉由電商平台,幫助在地小農,成功推廣台東的優質農產品。

團隊親赴台東,了解廠商運作,以確保商品為精挑細選、品質保證。分別鎖定兩個不同客群,台東縣農會以大學生為主要客群,主打零食類、地方與文創特色,而針對蓋婭米工作室合作商品,則以家庭主婦(夫)為客群,主打稻米主食類、手工米製品等。為推廣台東的優質農業產品,團隊亦透過社群平台架設專頁,從商品照、文案全部自行設計,並維持每天一篇發文推廣產品,增加與消費者互動,成功拓展新客群及創造亮眼的銷售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