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首屆國防碩專班畢典隆重舉行

【本刊訊】銘傳大學和國防部攜手合作,107學年度在銘傳成立第一屆國防在職碩士專班,啟動國軍同仁在職進修的新里程。觀光事業和諮商與工商心理兩個研究所共19位畢業生,6/20下午2點半齊聚桃園校區體育一館禮堂,參加銘傳專為首屆國防碩專班打造的畢業典禮。該碩專班推手副參謀總長徐衍璞上將、陸軍六軍團指揮官楊基榮中將、陸軍專科學校教育長盧士承上校等蒞臨典禮,與銘傳大學沈佩蒂校長、校務發展委員會李銓執行長一同向同學道賀。

為鼓勵軍中袍澤繼續進修,藉知識力提升官兵專業職能,2018年8月,在時任六軍團指揮官、現任副參謀長徐衍璞上將大力支持下,國防部和銘傳大學簽署策略聯盟、展開學術合作,推動國軍人才培育課程計畫,促成107學年銘傳第一屆國防碩士在職專班設立。銘傳對這場全體畢業生共19位(職心理研二8人、職觀光研二11人)的畢典非常重視,規格等同正式畢典,院、系、所旗進場,兩專班所屬觀光學院和社會科學院院長、所長及所有擔任專班授課老師,及第二屆15位學弟妹,都在現場觀禮。

本校沈佩蒂校長親臨主持,徐衍璞上將代表貴賓致詞。六軍團楊基榮中將親頒獎表揚前三名心理所楊宗儒、張議云、鄭舜元,觀光所徐子翔、劉必強、楊珅等六位優秀同學,行畢業式時,沈校長、李執行長和徐上將代表正冠暨授證。校友總會理事、現任警政署黃宗仁副署長代表校友參加薪火相傳儀式。

心理所葉雅莉(六軍團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同學代表畢業生致謝詞時表示,教育是一本萬利、永無風險的投資!感謝徐副總長執行官當年這項計畫,透過學校達到「就學、就業、服役」三合一的人生規劃,提升國軍素質與競爭力;楊指揮官在推動公餘進修的政策及多元管道上不遺餘力,及盧教育長當初的積極推動;銘傳大學一群優秀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使我們在知識的國度如沐春風!即使學術並不如想像中的簡單,寫論文耗腦力、拚耐力,但憑藉軍人不怕苦、不怕難的戰鬥意志,我們得以順利畢業。未來期許帶著這些銘傳所學新智能乘風破浪,回饋工作,回饋社會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