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為銘而生產品創新設計賽 品設《銘傳文具組》奪冠

【本刊訊】為打造獨一無二的銘傳專屬文創品,由銘傳大學產品創新中心主辦「為銘而生─2020創新創意設計比賽」,6/11在桃園校區舉行頒獎典禮,首獎由品設三甲張祐豪、陳毅,以作品《銘傳文具組》奪下。該作品使用幾何圖形拼湊成銘傳各校區的建築特色,並巧妙將尺與鉛筆盒上蓋融合,獲得評審老師的青睞,抱走iPhone SE 256G大獎。

產品創新中心「創新創意設計比賽」每年皆會舉辦,提供全校喜歡設計的學生,一個盡情發揮創意的舞台,鼓勵學生勇於展現創意、強化設計能量、增加競爭力,並落實創意於實際產品,將創意實體化之構想概念打造成為全新的銘傳文創品牌商品。

此次徵件主題係以「為銘而生」為設計意象,包括小短語、食品禮盒設計、包創辦人、劉銘傳系列及應用產品、銘傳各校區特色系列、紀念瓷盤設計、銘傳意象之校園牆面彩繪設計、創新創意校園紀念禮品等八大主題。今年雖然因為疫情影響,但仍有許多同學以個人、組隊方式參加。

其它獎次得獎者如下:貳獎(富士拍立得相機)-品設系魏韶君、參獎(五星級晶華酒店柏麗廳自助餐雙人券)-品設系許庭瑜、陳泰宇;鼓勵獎(創見128G隨身碟)-品設系陳柔聿&李芷萱、王靖如&陳怡安、陳毅&張祐豪、鄭研言&蘇瑜雅、韓瑞杰&劉晏瑜、葉昶思、陳佳鈴、劉子瑄、莊仲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