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運動天地

快訊!狂賀銘傳足球隊勇奪「大專院校108學年度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公開男生組冠軍盃!

陳冠旻/綜合報導
由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主辦的大專校院五人制足球錦標賽(U.F.C.),是台灣最高級別的五人制足球錦標賽,108學年度共有11隊競逐金盃。名列種子隊的銘傳男足,預賽首戰遇上長榮大學,以9:2過關晉級單敗淘汰的決賽。決賽首戰文化大學輕鬆以5:2贏球,四強迎戰死對頭北市大學,男足校隊步步為營,穩健進攻不燥進,最終以3:1奪勝,一吐連續四年在冠軍賽不敵北市大的怨氣。
此次,6/18(四)的冠亞軍賽,由銘傳大學對上吳鳳科大,比賽開始後一分鐘銘傳大學率先踢進一球,重挫吳鳳科大的士氣,後又因對手犯規,銘傳大學取得罰球機會,在此攻下一城,取得2:0的領先,吳鳳科大也不甘示弱,一個長傳到了銘傳大學球門,接著轉身射門,並取得一分,銘傳的隊員以一招雙人配合的絕技,順利突破防守來到球們前,順利射門得分,此時比分已來到3:1由銘傳取得領先,在上半場結束的前幾分鐘吳鳳科大用背後傳球的方式將球給了隊友,並順利射門得分,上半場比賽就在3:2的比分下暫時告一段落。
下半場開始兩隊不分軒輊,誰也不讓誰,直到吳鳳科大用雙人跑位的防守甩開了銘傳大學的球員,直奔球門前抬腳射門,球應聲入網,打破了兩隊僵局的局面,瞬間讓比數來到了3:3的平手局面,不過就算來到這局面,銘傳的隊員還是沒有放棄,並繼續與吳鳳科大的隊員糾纏,之後兩隊在下班場都沒有在得分,比賽接著來到了延長賽。
延長賽開始後兩隊依舊僵持不下,在最後幾分鐘時,銘傳大學把握了一次快攻的機會,在找到空檔時,全力射門,取得強而力力的一分,並為這場比賽畫下完美的句點。
抱回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公開男子組金盃的銘傳男足,本週仍將續戰強度更高的企業聯賽,敬邀銘傳師生繼續為男足球隊,加油!
足球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CU.football.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