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圖書館 助你增加軟實力

王家菱/綜合報導
圖書館五大閱讀活動開跑,因著疫情的影響,難得的假日卻只能待在家哪裡也不能去,是不是十分的無聊呢?圖書館在這邊將舉辦五種不同的各式活動,讓大家能一邊線上閱讀自己喜愛的書外,還能參加各式抽獎喔!
各式閱讀活動時間如下:即日起至6/12(五)前,將舉辦「用愛擁抱地球之有獎徵答活動」、「台北圖書館圖書生友會抽獎活動」以及「多元性別主題書展」;即日起至6/30(二)前,桃園圖書館將舉辦「夏日宅閱讀x防疫新生活」,讓宅在家的你迎接清涼暑假。
用愛擁抱地球之有獎徵答活動即將截止,為迎接世界環境日的到來,圖書館邀請全校師生透過簡單的2個小任務來探索相關主題,能對環境議題有更深的認識,也能更瞭解圖書館提供了哪些電子資料庫,可以快樂學習並歡喜抽好禮!只要是銘傳大學的教職員工生,即日起至6/12(五)進入e-from表單填答資料庫問題,回答正確者,即有抽獎資格,每人限填答一次。
台北圖書館「圖書生友會」邀你一同來閱讀,還記得3/25(三)那場線上慶祝銘傳大學63週年校慶的特別活動嗎?現在圖書館將延續銘傳大學63週年歡喜慶祝的氣氛,推出校慶慶祝活動,完成任務,可換取小禮物以及參加抽獎哦!即日起至6/12(五)止,只要為台北校區的教職員工生,在活動期間至圖書館完成任二項任務即可獲取一份小禮物!完成三項任務者,除了有小禮物還可至櫃檯登記,參加抽獎。任務內容如下一:借閱實體圖書三本。二:於HyRead平台、I-Read平台、udn讀書館任一個電子書平台,借閱電子書三本,並到櫃台秀出APP畫面。三:追蹤任三個圖書館社群帳號(FB、LINE、Instagram、Telegram),並到櫃台秀出追蹤畫面。歡迎台北校區教職員工生踴躍參加。
閱讀多元性別主題書展,透過閱讀,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理解他人。圖書館即日起至6/12(五)於台北、桃園以及金門校區共同舉辦主題書展,活動期間將展出性別議題、性別關係等主題書,歡迎一同閱讀性別,除了在圖書館展覽外,圖書館也提供了在家線上閱讀活動。性別議題請至: https://bit.ly/2TTdYXe、性別關係請至:https://bit.ly/2Xm2de2,歡迎同學踴躍參與。
「夏日宅閱讀X防疫新生活」借閱有禮活動,為了迎接暑假的到來,宅在家安心閱讀,推薦給想涼爽一夏的你,趕緊來為炎炎夏日做準備吧!只要為本校大學部及研究所學生,在6/30(二)以前借閱紙本書累計10冊以上,即可於櫃台領取7-11及全家便利商店商品卡$50元,每人限參加一次,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以上為圖書館訊息公告,隨著疫情的到來,每個人都要做好正確的防疫觀念,讓我們一起在家做防疫外,也讓我們一起用閱讀增加自己的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