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銘傳大學新生轉入金門分部 免學雜費就學專案啟動

【本刊訊】為了讓新生有更多的選擇,銘傳大學金門分部特別辦理「109學年度免學雜費轉入金門分部就學一、二年專案」,讓所有新生都可以享受到移地教學多元大學生活的樂趣。銘傳金門辦學以小班制及學生多元為特色,師資與課程和台灣校本部一致,僅限準大一新鮮人申請,機會難得、名額有限!

凡申請就讀金門分部的同學,可獲得本校專案獎助學金:在金門就讀期間,第一年學雜費全免(不含住宿費),第二年學雜費全免(不含住宿費)視前一學期學業平均成績達80分以上及考評平時表現及服務情況優良者,繼續獎助。另可申請金門分部愛校服務獎學金(109年獎助金額為1萬8千元整),且可享有金門縣政府提供之各項福利(學生戶籍須於開學後,遷至本校金門校址),其他包括就學津貼每年新台幣1萬元(已申請政府各項就學補助除外)及交通圖書券每年新台幣4千元;金門往返台灣的機票,也可享用離島居民的優惠票價;此外,還可申請金門交通卡,免費搭乘金門縣公車、大小金門交通船等。本校其他獎助學金,金門校區學生均可一體適用。

金門分部設有廣播電視學系及休閒遊憩管理學系,兩系的課程與師資皆與台北校區及桃園校區採相同的高標準,設置有「金銘之聲」FM88.3校園實習電台,與「金門海上樂園」健康遊憩相關設施,提供學生豐富的學習與實作資源,是銘傳最有活力的一個校區,培養具備國際觀,且能掌握兩岸傳播、觀光產業發展趨勢的專業人才。

本次金門移地學習計畫採取「2年金門、2年台灣」的2+2教學模式為主,如有餘額才開放「1年金門、3年台灣」的1+3教學模式。全校一年級新生皆可申請到金門就讀,三年級時再返回本校台灣母系,非廣電系和休憩系學生可在大一時轉入金門這兩系就讀。只有15個名額,傳播學院及觀光學院各系新生優先錄取。詳細洽金門分部電話(082)355-233轉分機7510或金門分部網站http://kinmen.m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