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不曾透過文字抒發心情?又有多久不曾從相機的觀景窗看生活?在這天涼好個秋的季節,第27屆銘傳文藝獎正式啟動,以豐富的徵文組別、熱鬧的文學氛圍,喚起屬於銘傳人的創作心跳!

1975年開始,以吉他和鋼琴伴唱的民歌,風靡當年大學校園。但隨著社會氛圍轉變、音樂商業化的衝擊,民歌也逐漸消逝於時光洪流之中。雖然你我都不曾經歷遍地開花的民歌年代,但在邁入民歌四十的這個年頭,銘傳文藝獎主題文學組特以「我的新民歌時代」為題,邀請同學進行歌詞改編創作,讓橄欖樹、外婆的澎湖灣及木棉道等經典民歌,也能重現嶄新風貌,並為已有文字、影像等原素的文藝獎,再添音樂新元素。

此外,最受大家青睞的攝影競賽,本屆校園文化攝影組以「建構綠意校園」為題,提醒同學們留意校園中的花草樹木,讓這些不起眼的植物們,也能躍居創作主角;自由創作攝影組則仍不設限,只要是你心目中的佳作,都歡迎來挑戰文藝獎桂冠。首獎三萬元的微電影組,讓同學用六分鐘影片述說銘傳人的故事。

銘傳文藝獎設有小說、散文(中文散文、英文散文、主題文學)、詩(現代詩、英文詩、古典詩)、影像(校園攝影、自由攝影、微電影),共四大類十個小組,本屆收件日期為即日起至105/3/4止。
徵文詳情及投稿單下載,請至活動官網:http://www.art.mcu.edu.tw。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