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109級畢業典禮 4440畢業生互道珍重

【本刊訊】因應疫情,銘傳大學109級畢業典禮如期於6/6-7舉行。除台北桃園兩校區分別舉辦的三場頒獎典禮,各學院系也將個別辦理院系畢典,由院長和系主任代表主持並撥穗,分散群聚卻不失離別氛圍,請鎖定各學院、學系Facebook專頁,將同步直播;台北和桃園校區三場溫馨的頒獎典禮,請鎖定銘傳一週Facebook專頁http://fb.com/MCUWeekly,將同步轉播,歡迎全球親友一同分享喜悅。更多畢業典禮訊息,請上銘傳大學畢業典禮網站查詢http://mcugrad.mcu.edu.tw/

頒獎典禮桃園上午場6/6(六)11點為設計、教語及健康科技三院;下午1點半則為觀光、資訊、社科、金融科技及國際等五學院,地點均在體育一館;台北場6/7(日)16:30在逸仙堂舉行,管理、傳播、法律、國際學院同時登場。典禮除沈佩蒂校長親自出席恭喜畢業生百尺竿頭,也將頒贈12位五育全能獎(北4、桃8)及學業成績優良78人(北30、桃48)、全勤169人(北77、桃92)、專題研究特優55組(北10、桃45)、優秀義工23人(北15、桃8)、績優社團負責人29人(北14、桃15)、體育特優31人(北12、桃19)、親善服務隊優秀人員9人(北3、桃6)等榮耀,並為博士、碩士、學士等不同學位代表同學撥穗祝福。

全國首創十力教育在銘傳,2015年首頒十力證書,2018年再增設十力卓越獎,這張證書等同求職利器,人文素養和專業能力齊備,是最大亮點。本學年度通過十力檢核名單,請參閱通識中心網站。

依據教務處統計資料,108學年度計有11位取得學位的博士生,將與457位碩士和3972位學士共4,440人一同學成畢業。其中桃園2,746人最多、台北1,661人居次,金門16人、連江11人,美國分校也有6位畢業生。此外,國際學生佔比10%,當中138位陸生因疫情無法親自領取畢業證書,最為可惜!

此外,應用中國文學研究所今年同時有11位取得博士學位,包括陳月蓮、夏智瑜、陸穗璉、趙佩玉、房瑞美、丁如盈、翁志廷、鄭婷云、薛奕鳳、蕭玲宜、柯皓(陸生),學長姐學弟妹同台正冠,聲勢浩大。

本刊祝福畢業同學們,創新突破,堅定前行,邁向生命另一美好旅程。


【銘傳大學108學年度畢業典禮直播】桃園校區第一場

【銘傳大學108學年度畢業典禮直播】桃園校區第二場

【銘傳大學108學年度畢業典禮直播】台北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