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軟體及網路業、金融業企業面試偏愛排名 銘傳畢業生獲青睞

【本刊訊】104人力銀行5/19公布「2020企業邀約面試偏愛大學排名」,根據新鮮人最想就業、含金量最高的三大產業:軟體及網路業、半導體業、金融業,企業邀約者學校分析,銘傳大學榮獲軟體及網路業、金融業最愛邀約學校第五名。

該排名由104人力銀行大數據資料庫分析2019-20年間企業邀請面試的畢業生或役畢者的最高學歷學校進行分析,針對軟體網路業、半導體業、金融業等三大產業共計3706家企業,在2019/1/1-2020/4/30共計開出10652個九大目標職缺,主動邀約的128241萬人(次)作為數據分析。

在軟體及網路業、金融業最愛邀約的學校排名,銘傳大學皆獲得第五名,再依照九大目標職缺深入分析,銘傳大學在軟體及網路業中的「MIS/網管類人員」獲得第四名、「行銷類人員」獲得第七名;金融業中的「金融專業相關類人員」獲第五名、「MIS/網管類人員」獲第十名。

銘傳大學全校設有11個學院、36個學系及6個學士學位學程、30個研究所,在秉持「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辦學理念,全面以「學用合一、國際接軌、畢業即就業」為導向,積極推動「十項基本能力」,培養學生具備現代職場所須的跨領域基本能力。

因應金融科技(Fintech)、區塊鏈(Blockchain)成為近年來重要發展趨勢,銘傳不僅率先於2017年成立全台第一所「金融科技學院」,培育當前業界最需要的金融科技人才,同時以商管起家最著名的「管理學院」2017年亦通過AACSB全球最權威商學院認證,全校所有工程類學系也都通過IEET認證。

透過跨院系、跨領域產學結合的創新教育模式,每一個學系均開設產業學分學程,已有超過80個跨域學分學程和微學分學程,讓學生不僅在專業上產生加值,還能在跨領域合作中學習第二、第三專長,成為跨領域的全方位人才,「銘傳出品,必屬佳品」,讓銘傳畢業生擄獲眾多企業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