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力教育校園快訊

就業加分!應屆畢業生取得十力證書最後機會

【本刊訊】應屆畢業生都很關心,自己在畢業時是否能獲得「十項基本能力證書」,學校為畢業生打造的第一張實力履歷。去年(107學年)有820位畢業生通過十力檢核。為鼓勵同學爭取通過十力檢核,所有通過校定十力教育檢核的弱勢學生,都可以獲得3000至6000元不等的獎勵金,一般生(不具弱勢資格)如能通過卓越十力,一樣能獲得六千元獎勵金,提醒具備資格的應屆畢業生,千萬不要錯失獲獎權利!

應屆畢業生十力教育檢核基本步驟為:一、儘速至「學生資訊系統」十力教育查詢區,檢視個人基本十力達成率,未能達到之能力,請在畢業前完成所有檢核程序,為自己拿下第一張實力履歷,做好就業最佳準備。二、若是十力已經達標或預期可達標,別忘了再接再厲挑戰「卓越十力」,爭取校長為你推薦就業的難得機會。三、最後就可以拿到畢業證書與十力證書,邁向人生另一個光明階段。

108應屆畢業生十力獎勵申請,受理時間至7/25止,通過基本十力的一般生,可於領取畢業證書時,領取到十力證書,具備弱勢身分同學可獲得獎勵金3000元;通過卓越十力的同學(一般生與弱勢生),可於領取畢業證書時,領取到十力卓越證書、校長的就業推薦函,以及獎勵金6000元。弱勢身分同學如同時通過基本十力與卓越十力,擇優頒發卓越十力6000元獎勵金,恕不累發。(須填寫申請表及領據,連同畢業證書及十力證書影本繳交,獎勵金經業務單位審核無誤後由學校轉帳至學生帳戶)。

校定十項基本能力通過查詢:「學生資訊系統」註冊/畢業→十力教育查詢;卓越十力線上申請專區:「學生資訊系統」申請/填報→卓越能力申請系統。詳細校定十項基本能力檢核辦法及獎勵申請表單下載,請至「十力教育獎勵專區」網頁查詢http://10pillars.mcu.edu.tw/zh-hant/content/schola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