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建築學系畢展「完形場所」5/29-6/1松山文創開展

彭惠燕/台北報導
銘傳大學建築學系17屆畢業展「Gestalt place 完形場所」,5/29-6/1在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開展。畢展主題取自於完形心理學中的「Gestalt」一詞,及意涵為場所的「Place」,象徵銘傳建築系大五畢業生,每個人的人生歷程都經歷過不同的場所,這些「場所」形塑了每個獨立的「個體」,「個體」的總和組成一個嶄新的「整體」,是一個建築人以及場所誕生的過程,如此循環往復不已。
今年畢業展共有52位同學參展,其中有48位設計組、2位競圖組、2位論文組。內容涵蓋8個種類︰都市(城鄉,社區)規劃與設計、建築構築與設計、建築空間與設計、建築論述與設計、建築創作與設計、建築生態與設計、建築衍生與設計、建築美學與設計等。
為展示建築系五年來各項課程成果及學習歷程,展區內特別規劃大型模型展示區,及VR體驗區,還有一座大型實構築作品放置於展區的戶外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