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法律學院.華教系學術研討會登場

【本刊訊】法律學院「2020法學新知」、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華語文教學系「2020華語文教學」兩場國際學術研討會,本週分別在5/14-15(四、五)在桃園校區、台北校區登場,產官學界齊聚,探討法學和華教,激盪知識的火花。

法律學院5/15在台北校區B901會議室進行13篇論文發表,研究主題橫跨:台北中防疫規範架構比較、師生互動倫理、民事判決、財產資訊程序、重建基金顧客適合度、運動的憲法依據、證券交易犯罪、無形資產鑑價、兒童權利公約、訴訟外醫療糾紛等議題。

華教系研討會5/14-15在桃園校區EE401、EE402-1展開,有兩場專題演講:分別邀請僑委會僑教處林季蓉副處長「僑教面面觀」、菲律賓晨光中學校長黃思華「菲律賓華語文教學與實習現況」擔綱,讓與會華教師生了解海內外華教現況與發展;四場論文發表,共有16位來自銘傳、政大、中原、台師大、一貫道天皇學院、大葉等大學的教師、研究生,共發表16篇論文;華語系學生則以海報展示韓籍大學生語助詞和「了」偏誤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