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銘傳校友啦啦隊紀錄片《老娘就要這麼活》5/8全台上映

謝鎮豪/台北報導

銘傳校友重磅出擊!籌備8年的勵志電影《老娘就要這麼活》本週五(5/8)母親節檔期全台上映,紀錄台灣第一支「老中青三代同堂」銘傳校友啦啦隊的成軍心路歷程、歡笑與淚水,希望帶給觀眾重拾青春初心,勇敢為自己而活。

有70位來自各行各業的銘傳校友跨界演出,參與成員從80歲到年輕小夥子,不僅年齡跨很大,職場領域也跨很大,有電視新聞主播、空姐、秘書、工程師、歌手等。全片展現這群跨世代銘傳校友們倔強傲骨不服輸的特質,面對人生的種種難關,從不逃避,永遠是正面迎擊。

空姐導演朱岩蘭(1989年畢業於銘傳五專商文科),因8年前返回母校銘傳大學,看到運動場上的學弟妹,為了校慶啦啦舞比賽,揮汗專注練舞的神情,讓她活了過來。當下萌生找回昔日校友,組隊參加母校55週年校慶表演。

這群步入中老年的隊友們,一開始懷疑能否勝任啦啦舞,因為四肢不協調、從沒跳過舞、身材走樣、體力不如人、年紀大怕被笑等,在身體與心理重重挑戰下,彼此互相加油打氣,一步步為目標奮鬥努力,5年後再次登上銘傳60週年校慶表演意外爆紅,以素人身份拍了廣告,錄製流行歌曲MV、發行單曲,同時開始校園巡迴推廣創意啦啦舞教學展演,將銘傳「名不虛傳」的精神發揮淋漓盡致。

《老娘就要這麼活》獲得台北市政府、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贊助支持、春暉映像發行,5/8全台上映。全片展現這群跨世代校友倔強傲骨特質,面對人生種種困境,從不逃避,永遠正面迎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