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商設畢展「PO 分享自由 分享設計」5/8-10北投開展

【本刊訊】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第27屆畢業展「PO 分享自由 分享設計」,5/8-10北投久號共創空間(台北市北投區北投路一段9號2樓)開展。本屆畢業展主題「PO」轉譯自網路用語,意指於社群媒體上貼文,同時也是本次展覽展出的動詞;以「分享自由 分享設計」為核心理念,象徵學生積極為各類社會議題發聲,並以設計手段為這些議題提出試問和新觀點。

本次畢展共有30小組共同參展,每一位創作者都正在用設計對社會呼喊他們的訴求,「設計的本質是解決問題」,商設系學生透過關心環境、生態、人權、歷史、人文、政治等,與當代社會對話,運用點線面、色彩、文字等材料,將設計成果分享與大眾,體現商業設計價值所在。從網路社群中拾獲更多話語權,成為一股力量分享自由與良善,推進多元與革新。設計與政治無法分割,而新一代從不畏懼大聲表態。

主視覺海報以新一代設計師「勇敢自信又性感」的想像佈局,使用幾何造型組成一張抽象的臉孔,眼神有堅定自信的光芒,而張大的嘴巴與驚嘆號作為勇於表態、樂於分享的象徵,有義務為社會進步設想更多,於是分享設計、積極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