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優久大學聯盟109學年度國內交換生開跑

【本刊訊】想感受不同的學習氛圍嗎?想修點不一樣的課程嗎?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出國交換,但你可以選擇在國內首屈一指的12所優質大學交換學習,「優久大學聯盟」109學年度第1學期國內交換學生開跑!

由銘傳、大同、文化、世新、東吳、淡江、輔仁、實踐、北醫、中原、逢甲、靜宜等12校組成,強打「讀1校抵12校」精神,以打造為華人圈常春藤盟校為目標,實現校際合作、跨領域學習,讓學生學習無界限。

109學年度第1學期「優久大學聯盟」合作學校之國內交換學生,5/20-30開放申請,凡本校學士班及碩士班在學學生(不含休學生)並符合擬申請交換校系之申請條件,皆可提出申請。各校系開放申請條件與規定等資訊,請同學自行上「優久聯盟大學」網站查詢https://reurl.cc/5lO2gz

教務處表示,擬申請同學須繳交資料:申請表乙份、學生證正反面影本、歷年學業成績單正本(含名次排序)乙份、申請校系規定有關資料或其他有利審查資料 (如:修課計畫書、作品檔案或參賽獲獎證明等)。申請人請備齊應繳交資料於5/30下午16:00止,向教務處註冊組(桃園教務組)提出申請,申請表可逕至教務處網頁「表格下載」。教務處註冊組收整初審後,將申請人所繳交之相關資料寄送至申請校系,以作為審查之用,所繳資料概不退回。符合交換名單將於6/30公告於「優久聯盟大學」網站。

教務處特別提醒,每位同學僅能申請一個校系,交換學生於交換期間仍應辦理本校註冊手續並繳交全額學雜費,且需依交換學校規定辦理註冊繳費手續。詳細辦法請上教務處網頁查詢https://reurl.cc/D9og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