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建校基金考評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獲金門縣政府肯定

陳詣涵/金門報導

由金門縣政府跨處室組成108年度金門縣獎助大專校院建校基金訪視考評小組,4/13赴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實地考評,銘傳去年度計畫執行率高達99%外,因各項計畫均已「超前部署」,充分擬定執行目標與內容,以致執行計畫時,均能展現出超高執行力與符合原預算內容,受到考評小組讚賞與肯定。

由金門縣政府陳朝金秘書長率領的考評團隊成員包括:教育處羅德水處長、主計處王崑龍處長、財政處孫國智處長及觀光處交通行政科顧克亞科長等縣府主管,4/13親赴本校金門分部了解108年度該校執行縣府獎助大專校院建校基金計畫之執行成果,由秘書長暨金門分部樊中原主任代表綜整報告108年度該校計畫內容與成效結果,雙方並就該計畫執行議題舉行意見交流座談會。

座談會中,陳朝金祕書長先就學校與縣府各單位行銷、宣傳配合、金銘之聲電台活用及海青班回國後與僑社結合方向提供構想。他同時談到,希望與銘傳合作,使其成為公務人員訓練中心重點合作基地。羅德水處長強調,縣府與銘傳大學校方的資源互補、共享是未來合作的重點項目,他也希望能夠多加利用金銘之聲為縣府進行各項政令宣導,並期望電台能夠增加與縣內國中、小學合作相關課程。

孫國智處長則指出,銘傳各項軟、硬體設施都十分完備,建議規劃「終生學習」課程,讓更多年齡層、各類型的學生都能享有豐富的教育資源,讓銘傳的學生來源更多元化,也提及鼓勵學生留金創業或回僑鄉發展的相關政策目前已擬定到位。王崑龍主計長肯定校方在經費運用方面皆超前部署,展現高計畫執行率外,也希望校方能持續追蹤海青班學生回國之後的發展,用以整合學生學成後返國或留金創業的政策資源。顧克亞科長則期許銘傳能加速無人機教學及培訓申請進程,嘉惠鄉親。

樊中原秘書長特別感謝縣府訪視委員蒞校指導,以及金門縣議會的大力支持,希望不同領域委員提供意見讓校方能繼續優化計畫執行成效並擴展到多元面向。他同時表示,近年來銘傳仍持續致力於與在地中小學、民眾的教學及互動,也持續進行推廣教育,108年度銘傳完成的各大計畫執行成果包括:銘傳學生招生宣傳、兩岸青少年各項培訓、建設金門海上樂園,開設廣播、烘焙體驗營及VR教育體驗活動等,最近將向民航局申請無人機教學場地,使金門銘傳大學發展成水、陸、空領域的活動場域。

樊中原表示,銘傳大學未來將持續針對在地結合、與政府機關互助互惠、以及努力宣傳招生外,也將透過更多活動營造出更多元的學習環境,藉由教育及多元的活動,讓更多人認識銘傳、看見銘傳及認識金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