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新聞

【公關新聞】親切又專業!日本留學生首次參與國慶禮賓接待

銘傳大學今年的親善服務隊一字排開,有位神似日本女演員足立梨花的女同學特別醒目,原來她是就讀銘傳觀光系二年級的小野祐里奈(Yurina Ono),她是一位正港的日本人,目前是四年制的留學生,也是銘傳體操隊的選手。操著一口流利的中文,笑起來相當靦腆的她,在來台灣求學之前,曾學過一年半的中文,但從來沒有接待貴賓的經驗,所以這次參加國慶禮賓接待,是一大挑戰,也是難能可貴的留學經驗。

身穿紅色上衣,搭配一片造型式的披領,搭配鐵灰色下擺小圓裙,小野祐里奈說,她曾經參加過桃園台灣燈會、520總統就職典禮等,這些都是在日本大學,完全參與不到的活動。有次在台灣燈會的時候,遇到一位不會講中文、英文的日本貴賓,那時協助他翻譯燈會的內容、行程,過程相當緊張,但是很開心。事後那位貴賓還跟我說:「沒想到會遇到日本人,我很安心,謝謝。」內心激動和開心的心情,更加確認她加入親善服務隊的意義。

小野祐里奈表示,海外留學,除了學習當地的語言之外,了解當地的風俗、文化和習慣更是重要。況且主修觀光系,培養良好的溝通能力和人際關係是相當重要的課後學習。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擁有優良的歷史傳承,給日本人的印象是專業又熱情,完全能符合留學台灣的目的,因此鼓起勇氣參加遴選,也非常高興能與學長姊一起參加台灣各項重要慶典活動。

至於為何會選擇來台灣?小野祐里奈笑著說,因為在日本有認識台灣好朋友,而且台灣人給日本人的印象是很親切、很有禮。除了學習中文之外,對於台語也感興趣,所以也會說一點點的台語。第一次參與國慶大典難免感到緊張,但也非常開心,一定會將平時的努力和特訓內容,靈活運用在服務中,讓貴賓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