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新聞

【公關新聞】銘傳大學田徑場成為全台首座通過FIFA最高兩星認證球場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明年8月19日至30日登場,入選為足球練習場地之一的銘傳大學桃園校區田徑場,為符合世大運比賽規格,2016年起將運用教育部補助的5千2百多萬元經費,規劃現有天然草足球場整建為FIFA(國際足球總會)兩顆星認証之人工草皮標準足球場地,並含夜間照明。屆時除提供世大運足賽練習之用,銘傳師生也將擁有一座國際認證的球場。銘傳大學自籌經費更新的跑道工程,也將於12月31日竣工。

銘傳大學遵照教育部體育署於104年3月10日「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會場館興建工程推動會報」指示,確認桃園校區田徑場將供2017世大運賽會期間足球練習場。為符合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對足球比賽場地及練習場館設備之基本要求,依據政府採購法規定,著手展開整建事宜。2017世大運整建工程中,共建置10座經FIFA認證最高標準的兩星認證場地人工草皮球場。

銘傳大學桃園校區田徑場通過減震、垂直變形試驗、垂直球回彈、表面規律性、球滾動、旋轉阻力等測試,並於今年11月成為首座認證場館。人工草皮的建置除了在養護上的花費能夠大幅銳減之外,也能夠提供高品質的賽事空間做為訓練基地,帶動臺灣運動風氣前往更上一層樓境界。

銘傳大學校長李銓表示,人工草皮不受雨天限制,也不需要草皮休養期,全天候、全年皆可以使用,並可提供球員潔淨、安全與舒適的運動環境。台北世大運共規劃使用70座場館,包括本校桃園田徑場在內的4座比賽和6座練習足球場地,都將全面使用人工草皮,更新經費由世大運籌委會和教育部體育署負責。世大運結束後,這些擁有國際認證的人工草皮球場,都將回歸所屬學校運用。

體育室主任丁翠苓表示,配合運動場工程,本校同步完成體育館三樓的籃球場和室外籃球場、排球場工程,這些球場設施完全比照國際標準興建施工,提供銘傳師生完善的運動環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