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防疫升級遠離風險 呼籲師生避免出國

【本刊訊】防疫是長期抗戰,為提供銘傳師生一個安心的學習環境,銘傳大學沈佩蒂校長感謝開學迄今師生遵守各項防疫措施、包括進入校園接受篩檢、填報旅遊史等,鑒於4/1-6清明連假在即,特別呼籲全校師生避免出國旅遊,同時避免舉行畢業旅行和營隊活動等聚會活動,春假期間居家為宜。
銘傳大學防疫小組強調,為降低國內防疫負擔群聚感染風險,以保障學生受教權益,教職員生均應避免出國,既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千萬不要心存僥倖,謹慎為要。請全校師生多加體諒,全力配合,因學校若發生疫情影響層面很大,請師生持續遵守防疫守則:一、勿進行近距離群體接觸;二、勤洗手;三、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一定戴口罩,避免潛在性傳播;四、加強自身健康與衛生管理。
教育部於3/13通函大專校院,減少或暫緩各類師生出國研習交流活動,3/1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停止師生出國,3/17教育部依傳染病防治法,宣布大專校院3/18起至本學期結束,應避免教職員工生非必要或非急迫之出國,並須加強自境外返國教職員工生之清查及健康管理措施。銘傳大學除積極勸導學生停止國外旅遊,並要求自境外返國學生,入境後主動告知學校,安排完整的健康管理措施,如隱匿而造成校園破口,將依政府法律及本校獎懲規定追究其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