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銘傳大學芝加哥校友會 藝術家開講

【本刊訊】銘傳大學美國中西部芝加哥校友會於2/23中午在西郊狀元樓舉辦2020首次校友會,有30多位校友和眷屬們與會,聆聽芝加哥僑界名人蔡烈輝畫家的藝術講座。

蔡先生是知名畫家、攝影師兼廣告設計師,年逾80卻童心未泯,幽默風趣,他暢談在桃園大同戲院畫電影廣告招牌,桃園中山國小教繪畫、民眾補習班教國語、桃園警民之聲擔任播音員、台北「學友」雜誌插圖兼日文翻譯、「新學友」編輯插圖翻譯、信東製藥廠廣告部,後來進入日本東京武藏野美術短期通信大學主修美術設計,再進台北國華廣告公司,升任美術部藝術總監,也曾任美商格蘭廣告台灣分公司美術督導。赴美後,曾在紐約、芝加哥廣告攝影公司當攝影師,1989年在芝加哥自創廣告攝影公司,曾在美開過三次個展,並在芝加哥僑教中心義務教畫,深受學生愛戴。

席間,廖美富會長訂購梅秀娟校友手作兩層芋泥鋪滿鮮紫色玫瑰花大蛋糕,視覺和味覺絕佳,校友們齒頰留香。銘傳芝加哥校友會成立近二十年,歡迎仍未歸隊校友與廖美富會長聯繫 carolfromchicago@yahoo.com,共繫銘傳情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