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企管系與8家企業產學合作 展開數位行銷實戰

【本刊訊】現今科技變革快速,新商業模式、新商品服務、新科技應用及新行銷模式不斷發展。面臨實務界創新發展的壓力,企管系近年來積極推動數位行銷和品牌管理課程,108學年度下學期起與九湯屋、花蓮溫暖摩洛哥旅店、帝緁婚企、食久49火鍋、潮麻包、貓空美加茶園、橋登企業、士林舊街文創市集協會等8家企業進行產學合作。

企管系陳純德主任2018以「數位行銷:課程知識學習與實作執行效果之研究」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獲教育部補助,2020年該計畫獲教育部評選為亮點計畫。在計畫挹注下,系上聚焦於「產銷」重點進行具體實戰。在「數位行銷」上,2018年建構「數位行銷實驗室」及數位看板、智慧販賣機與beacon主動行銷系統等科技創新設備,2020年購入QR Code互動行銷遊戲系統。結合大三管理資訊系統課程及4個班級,進行設備教育訓練並完成學生分組及企業配對後,針對企業需求製作企業廣宣內容,於設備及合作企業臉書粉絲團投放。

陳純德主任說,企管系藉由電子商務及數位行銷等實戰策略,使合作企業如虎添翼;學生則可接觸不同產業,發揮年輕學子,儲備實習及就業機會。企管系連年秉持教學實戰精神,持續與企業合作,將課程合作延伸。此創舉,對銘傳大學和企管系產生強有力及正向口碑,建立銘傳數位行銷課程話題及品牌形象,吸引家長和學子對銘傳的印象,共創競爭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