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廣銷系扶助視障生 用心看世界 塗鴉開展

【本刊訊】廣銷系大二學生在余淑芬副教授的帶領下,將本科系傳播及行銷所學回饋視障族群,企盼藉由影片、塗鴉及社群宣傳活動,增進大眾對視障族群的認識與了解,進而尊重這群特別的朋友。
「用心看世界」塗鴉展將於3/20(五)11:30,由傳播學院倪炎元院長及廣銷學系陳柏宇主任主持開幕式,3/20-27於傳播大樓(H樓)三樓的影響藝廊展出。會場展出廣銷學學生與台北市立啟明學校視障學生,共同完成的十幅塗鴉作品外,同時展出十支個案影片。影片中真實呈現視障生的困境及心路歷程,並敘說看不見的視障生們,其心中看到的世界及對人生的期待。
廣銷學系余淑芬老師在108學年度上學期,帶領「廣告創意」課程學生,以啟明學校視障學生為個案,透過訪談產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個案影片。為提高視障議題的話題性及獨創性,首創結合學生與視障生共同完成塗鴉方式,邀請街頭塗鴉藝術家李建銘先生,共同指導進行塗鴉。今年二月余老師與所指導的畢業製作專題學生何欣柔、蔡季蓁及張慧璇進行網路FB及IG的宣傳活動,以個案繪圖及視障KnowHow貼文,凸顯個案及視障相關資訊,希望能藉由網路的力量,讓更多的人看到視障族群的另一面。
此項公益宣傳活動不僅展現師生以所學回饋社會的初衷,並對參與的學生有多元的啟發。廣銷二甲的張家瑜同學表示「他們其實也與我們沒有特別大的不同,甚至在視力不佳的條件下,他們還是充實的過著每一天,發展自己的興趣,有著不同理想」;錢嘉蓮同學則指出「我們一直以為對於視障者來說他們是渴望被照顧與關懷的,但在相處的過程中發現尊重則是更為重要的,對於視障者最好的幫助其實是把他們盡可能地當成正常人來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