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傳院.健康學院.心理學術研討齊登場

【本刊訊】銘傳大學63週年校慶學術研討會從3月次第登場,本週傳播學院,健康科技學院生科系、醫管系、醫工系,社會科學院心理系等五場學術研討會,3/13(五)在台北、桃園和基河校區同步登場,師生同堂開議,迸出知識的智慧火花,延伸課堂的學習。

後真相時代:當真相被操弄、利用,我們該如何看?如何聽?如何思考?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今年主題為「後真相年代中的媒體與閱聽人」,在台北校區H406會議室舉行,由倪炎元院長主持開幕式,現場發表8篇口頭論文,41組壁報論文在H405、H407進行,當天有49篇論文由校內新傳系所、新聞師生和中正、輔大、淡江、台藝大、世新、南台科大,及新北市政府等產官學一起分享。

健康科技學院結合醫療資訊、醫療管理﹑生物醫學、生物技術、生物資訊、生物電子﹑醫學影像處理及醫療網路科學等專業領域,在桃園校區推出三場研討會,生科組扣緊「生物科技的創新與發展」,在S516、S308會議室展開;醫療組暢談「健康照護資訊與管理之發展與應用」,於AA101、AA601、AA701開議;醫工組「生物醫學工程之應用與展望」的討論,則在AA501、AA503進行。在尋求健康知識的環境中,共研人類健康之相關研究,提升全人類健康福祉。

社科院心理系以「如何面對職場難題與人生挫折:情緒、態度與行動」為主軸,假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以專講、論文發表、圓桌論壇、論文頒獎、校友返校座談等多元形式呈現。當天在許金田主任開幕致詞後,台大心理系教授吳宗祐專題演講「如何面對職場難題與人生挫折:情緒、態度與行動」,接著圓桌論壇,邀請CAREER就業情報資深職涯顧問李夙敏、共好管理顧問集團資深講師朱麗華、非營利組織領導力發展協會理事吳周峰,針對主題與談,下午則是壁報論文討論,及優秀論文頒獎。另,特別邀請系友回娘家進行職場和生活經驗分享,薪火相傳。